灯灯🎐

不在

【太敦】Potion d'amour(霍格沃茨paro)-4

4.

食用前注意事项:这里


继续私设有:

爱情魔药服用后在半天内见效,不会立刻起作用。如果不连续服用,药效可以持续大约三个月。


今天……爬山,野炊……已经累成一个智障了,还想修一修文捉一捉虫的,搞不动了,先发了吧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4.

霍格沃茨一年级学生不开设选修课,所以周末基本都比较空闲。

中岛敦没有赖床的习惯,还是和平常一样起床洗漱收拾好,去礼堂吃早餐。

高年级学生大都还有选修课,所以礼堂里人还是蛮多的,而且这天下午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可以去霍格莫德,所以四周的氛围和平时略显不同,有一种显而易见的兴奋。

反正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,中岛敦拿了两个橘子一边剥皮,一边思索周末怎么过……不如去泡图书馆?

一个人在他身边坐下,他以为是国木田或者宫泽贤治就没去看,结果对方笑眯眯地开口了。

“呀敦君,早上好啊。”

中岛敦猛地转过头,看见太宰治微笑的脸。

中岛敦:“……”

太宰治手里还拿着一杯南瓜汁,他显然到刚才为止还乖乖坐在斯莱特林那边吃早餐……说真的,太宰,你不觉得自己银绿相间的领带在一片金红的海洋里格外引人注目吗?

别的学院就算了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多少还是有传统上的矛盾的哦?

周围的格兰芬多们基本和中岛敦反应一致,他们一时间对此人的心大脸大无言以对。

中岛敦:“……太宰前辈,早上好。”

太宰把那杯南瓜汁往桌上随手一放,心理素质良好地伸手取了一块苹果派吃。

“敦君,我上完古代魔文课之后就走了哦,你真的没什么想要的东西吗?”

中岛敦心想你过来就是为了问这个吗?

……再这样你就甩不掉我了,太宰前辈。

“因为我不太清楚霍格莫德都有些什么……太宰前辈可以给我介绍一下吗?”

太宰笑了起来,他眼尾修长,所以弯着眼睛的时候眼睫和眼尾连成一条墨色的弧线,温柔得无与伦比。“好啊,那先从蜂蜜公爵糖果店介绍起吧。”

中岛敦被太宰一个微笑电得找不着北,茫然点头,实际上也没听清太宰在说什么。

“喂,太宰,你再这样随意跑过来蹭吃的,我就报告院长了。”

“诶——国木田真狠心——”

……

而此时,在所有人看不见的桌子下方,一个小玻璃瓶摇摇晃晃地贴地飞行,里面装着珍珠母色泽的液体。

安娜·亚伯拉罕坐在斯莱特林长桌边咬着嘴唇,握着魔杖的手藏在袖子里,艰难地维持着漂浮魔咒。

她双眼盯着坐在格兰芬多长桌边的太宰治,魔杖微微上抬,长桌下漂浮着的玻璃瓶向上飞起,绕过人腿和桌脚,贴着桌缘悄无声息地飘向太宰放在桌上的南瓜汁。

还差一点……还差一点……再坚持一下……

她紧张得浑身冒冷汗,握着魔杖的手指用力得指节发白。

快到了——

“哈哈哈哈哈哈说什么啊——”旁边一个女生突然大笑出声,身体摇晃,撞到了安娜的胳膊肘。安娜藏在袖子下的魔杖杖尖一拐,远处浮空的小玻璃瓶猛地向一边翻倒,瓶子里的魔药一滴不剩地倒进了一杯还没被人动过的南瓜汁里。

安娜:“……”

浮空的小玻璃瓶失去魔咒的控制,掉到了桌上,发出叮的一声轻响,它滚了几圈,被一个人的手肘挡住停了下来。

“咦?”太宰治停下对蜂蜜公爵糖果店的介绍,低头看见手肘边的小玻璃瓶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怎么了吗?”中岛敦问。

“没什么,我刚才讲到哪里了?”太宰没怎么在意,随手把小玻璃瓶放到了一边。

“蜂蜜公爵糖果店的糖果大礼包。”中岛敦把餐包撕成两半,说实在的,现在吃面包根本不用佐黄油和果酱,看太宰的脸就可以下饭了,“太宰前辈,能帮我拿一杯南瓜汁吗?”

太宰随手拿了一杯没人动过的南瓜汁递给他,两人都没有注意到,南瓜汁中正被逐渐稀释的一丝珍珠母色。

话可以乱说,东西不能乱吃啊,敦。

最后两人说好,下午六点半在礼堂见面,太宰会买蜂蜜公爵糖果店的糖果大礼包作为礼物。随后太宰要先去上古代魔文课,所以吃完苹果派就离开了。

“中岛,我有几本书要拿去图书馆还,但是有点重……能来帮个忙吗?”一个同级女生见中岛敦吃完面包准备走,连忙叫住了他。

“啊,好的!”中岛敦端起杯子把最后一点南瓜汁喝掉,站起身跟着那名女生离开。

桌面上被太宰随手放在一边的小玻璃瓶微微泛着光。


这一天过得比较漫长,尤其是下午。

中岛敦多少有点茫然,他明明挺多事情做的,要看书要写作业——见鬼地多的作业,放在平时,他不该如此……注意力不集中。

他保持着写一行字发呆三分钟的频率,脑子里乱哄哄的,无数字句来回逡巡,但他抓不住其中一星半点,以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只是……这该死的钟怎么走得这么慢?

六点整,中岛敦再也坐不住了,他把写了一半的论文卷好,和墨水瓶羽毛笔一起一股脑塞进书包,然后他抱起足有两磅重的硬皮大部头参考书,从图书馆一路跑到礼堂。

礼堂里已经有不少学生在吃晚饭了,四张长桌上摆满了香气四溢的食物。

由于很大一部分人下午都去了霍格莫德,那些学生大都在霍格莫德吃晚饭,所以今晚礼堂里人不及以往多,但长桌上美食的分量却没有丝毫缩减,一如既往地丰盛。

中岛敦在格兰芬多长桌边坐下,他伸手拿了一块牛肉馅饼填肚子,从书包里抽出论文试图再写一点。

事实证明这并不可行,周围太喧闹了,而且他根本静不下心。他现在只想——只想——

只想什么?

中岛敦吃馅饼的动作停下了,他定定坐着一动不动,眉头慢慢蹙了起来。

这感觉很奇怪,难以用语言描述,他似乎正迫切地……渴望着什么。

中岛敦抬头环顾四周,美食,烛光,笑声,四处漂浮的鬼魂……这周围的一切,都不该让他生出如此强烈的渴望,那他究竟在悸动什么?

礼堂大门打开,在霍格莫德度过了一个美好下午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回来了,他们脸上泛着愉快的红晕,许多人手里还抱着巨大的牛皮纸袋。

中岛敦像被什么驱使着一般站起身,慢慢走到礼堂门口。他站在门口的石阶上,注视着在渐暗的天色下开阔的大草坪。

高年级学生们三三两两穿过草坪,抱着装满糖果和小玩具的纸袋从他身边经过,进入礼堂。

中岛敦视力很好——好得足以让他清晰地看见太宰治脸上表情的变化。

鸢色眼眸的青年怀抱巨大的纸袋,表情显得有些漫不经心,鸦黑眼睫懒懒覆下,听身边同伴和他讲话,不时应两声。

而当他慢慢走近,看见站在门口的中岛敦时,那双鸢色眸子定了两秒,随即令人屏息地缓缓亮了起来——如同一颗亿万光年前出现的恒星,它的光芒至今才抵达此处,那原本刺目的光芒在经过漫长的旅途后,被打磨得无比温和,却足以助燃中岛敦心里那一点点微弱的火苗。

太宰治修长的眉目舒展成温柔的弧,他的嘴角向上浅浅勾起,无声地微笑起来。

就是那一瞬。

那一瞬被拉得无比漫长,从身后敞开的礼堂大门里吹来穿堂而过的温暖的风。

中岛敦看见太宰温柔的眼睛里细碎的星辰,那些星屑相互吸引、旋转、绕合,恒星出现又爆炸消失,宇宙被定点吞噬,随后——新的循环开始。


“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”*


……那就是新的宇宙。

那是属于他的、独一无二的宇宙。

中岛敦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,世界在他眼中收缩成了一点,收缩成了一个人。

他究竟在渴望什么?他究竟在悸动什么?

在这天这刻之前,中岛敦从未想过,自己会有如此充沛的、无处发泄以致于堵在胸口令人想要崩溃大哭的情绪。

我这是怎么回事?他混乱地想。

如此强烈的情感令他几乎感到绝望,他开合嘴唇,对方的名字,那三个字就含在唇齿间,可他怎么也吐不出来。

好像只是想想……就已经快要耗尽他所有的力气了,一旦呼唤对方的名字,他就要哭出来了。

看着我。看着我。

看着我。

我只想让你看着我。

拜托……看着我。

他从来不敢提出什么要求,也不会对什么事情感到不满,他从不认为自己值得得到更多。

可是此时此刻,中岛敦却克制不住地想要抓着那个人的领子,要求他,看着自己。

只要对方一个眼神——只要一个眼神,他就能彻底溺死自己,他就能为之奋不顾身,放弃一切了。


而他甘之如饴。


这种心情,人们是如何称呼的呢?

中岛敦伸手抓紧领口,金红相间的领带被揉得发皱。他缓慢地找回了自己的呼吸,空气一点一点灌回肺泡中,缺氧感令他耳边嗡鸣不断。


你在渴望什么?

你在悸动什么?


长久的沉默后,他像是终于意识到了事实,紫金色眼眸里流露出难以言说的绝望。

他发出了如同悲泣般的声音。



“……是你。”

中岛敦低声道。




tbc


*“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”:《圣经》末卷启21.1节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疼一下我敦,再心疼一下我宰,看来魔药药效很强劲啊。

我一直觉得如果敦和宰是恋爱关系,他们俩的地位可能不太对等,敦敦会把自己的姿态放得比较低。他一直挺自卑的,太宰是他的指路人和人生导师,对他而言会有点高岭之花凛然不容侵犯的感觉。

所以敦敦发现自己喜欢宰的时候,第一反应未必会是欣喜的。他甚至可能会觉得,自己并不是有资格陪太宰走下去的人。

这大概才是两人之间存在的最大问题。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